close

如果可以,我想要一隻毛孩子。

剛吃完飯回家,路上見到一隻流浪狗,在雨中徘徊,心很不爭氣得揪了一下。

我不知道人類是怎麼看待狗的,但新聞上虐狗殺狗賣狗肉的事件卻活生生地顯露人性的黑暗。拜託,我們都是一條生命,憑甚麼任你千刀萬剮受油鍋之刑?萬物之靈擔負的使命難道只是以欺侮其他動物為樂?姑且不說人為的傷害,即使是原先就流浪街頭的狗,我認為政府也有義務為他們打造安身立命之所,畢竟,是人類和動物爭地,是人類隨意棄養,是人類的種種自私自利,留下人與動物間不再互信得傷痕。我們連對生命間得尊重及愛護都做不到,竟然還做出這麼可惡的事,要說人性的光輝都是個屁嗎,我不敢否認也不敢認同,因為不管怎樣,還是有人,有人用溫暖的愛情,守護角落裡的每個生命。

如果可以,我想到收容所領養一隻毛孩,這件事在我大學後搬出去獨居時一定要完成,到時候就不會有人嫌狗毛會造成過敏(我父母),或吵鬧(公寓)了。

這是我現階段能想到帶給毛孩得一點幫助,帶他們離開收容所的孤獨,甚至前飼主的負心。

平常沒事我最喜歡幻想未來的我和狗,我希望不管大隻小隻受傷與否年少年老,我們都能一起陪伴彼此,我們要彌補彼此生命中的缺口,或許是在小小的租屋裡,沒有太高級的家居,沒有專人料理的餐點,沒有五光十色的娛樂,但有我最最最最最最渴望的,回家時快步奔來歡迎我的愛犬,看電視時手邊毛茸茸的肉球,做菜時聞香而來的吃貨,睡覺時硬要和我擠同個被窩的黏人精,還有甚麼話都不用說,默默依偎在我身旁的親人。我不會拋棄你,你就是我的孩子,我要用不求回報的愛來飽滿你的生命。當你老了,當你生病了,我捨不得讓你安樂死,讓你在冷冰冰的安排下邁向死亡,我會信守初次見面的承諾,養你一輩子。

 後來,我回到家,到了一碗熱牛奶,回頭就下樓找那隻狗。沒找到,我繞到旁邊的巷子找了找,依舊沒有,我不意外。

在人類高樓林立的都市,或許每種動物都被教育的「此地不宜久留」短短得上樓下樓五分鐘,我彷彿看見一個人類社會的殘酷是如何壓迫著其他物種的生存。

我倒掉了那碗牛奶,不可惜牛奶,只自責沒能為毛孩送上一頓溫飽,可能,下一餐也只是天空降下濕淋淋的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