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來寫點東西好了反正寒假開始了很閒~~在不到四個月的會考聽起來還很遙遠的~~~

首先呢雖然我身邊周遭的朋友都知道我還蠻支持婚姻平權的,而最近台灣算是媒體新聞網路傳得沸沸揚揚的議題就是關於民法972的修改,繼去年參加高雄同遊,看到了很多人對多元性別、性向的包容,我覺得這場議題不但是象徵台灣又往民主邁向一步,也是基本人權得以伸張的重要過程。

但是,熱心宣導的平權小蜜蜂們固然有,另一派,護家盟.....同樣拿出反方理論。我個人覺得,支持或反對都是個人的意見自由,但是如果演變成刻意危言聳聽、肢體衝撞,對雙方都不好。最近看到很扯的是,有人說同性戀合法只會絕子絕孫、雙性戀的都容易劈腿,因為他們不論男女皆可,在這邊,我只是想說,少子化是因為人們不想生或不婚等等,而喜歡不同性別不代表會一隻腳踏兩條船,都跟同性戀合法化沒關係啊!!!到底癥結點在哪??

有的教會人士則會說,同性結婚是神所不喜歡的,是不正常的。試問,異性婚姻家暴小孩又是正常了??面對一些家庭問題,我們該探討的是施暴者本身的心理狀況,而不是施暴者是否為同志或來自同志家庭吧?我不是基督徒,但我相信宗教的本意是希望人們間互信互愛,而不是看到跟自己不同的現象就批評吧

關於家庭價值,一夫一妻,以及若同婚合法後該如何稱呼等等。我覺得兩個人相愛,然後結婚,自然會有後續的應變之道,況且,日常生活中我們最常覺的還是爸爸媽媽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阿公阿罵.....,你會去稱呼甚麼二等親、直系、旁系....八啦叭啦甚麼的嗎?頂多就是把爸爸媽媽改成爸爸爸爸或媽媽媽媽吧!當然啦,我的想法只是很單純覺得維護一個家庭的核心價值,不應該只鑽研誰誰誰如何稱呼,應該是家人間要能守望相助才對。至於出身於同志家庭的小孩容易被排擠?將來也會是同志?與其「同情」來自同志家庭的孩子,不如多教教其他人尊重包容不同家庭背景不同族群的朋友吧。

以上,極有可能被嗆聲,你又不是同志,幹嘛跑來湊熱鬧啊?小孩子你想得太簡單囉!那是因為你的小孩不是同志,不然你怎麼懂我們這些家長的擔憂?

okok,wait a moment!

沒錯,我只是個14歲的國中生,我沒有小孩,最近才發現我可能對同性有些興趣,你可以說我無知,說我只是追逐時下流行,但我也因為我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青少年感到慶幸,因為在我的世界裡,一直都只有一個東西能解釋一切,那是「愛」。

當一個少數族群需要被溫暖被接納被體諒的時刻,我希望無關乎信仰偏見個人愛好等等,愛是全人類共同的語言。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