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有點計畫的執行複習的工作了。

我覺得啊~讀書啊不論看小說、課內書、雜誌......都要是片段片段的,不要一次大量的或長時間一直看書,否則好玩的事物都會被搞得很煩很懶得翻。我想,偶爾在安靜的下午自己做在陽台寫寫字,放音樂來聽,應該也是個不錯的主意,例如我今天。

一直很希望自己以後可以過著那種下班後仍有自己時間做很多事的工作者呢!最好是下班後就是下班後的時間了,不要再繞著工作打轉。啊啊既然講到以後的事了,今天就來聊聊我自己對將來的看法吧~當然想得太美好通常是不會實現啦,只是人也要有作夢的勇氣嘛!

我是打算在大概兩年後開始打工,五專(如果順利考上文藻)畢業後若是經濟可以想在外面租房子。這個可能有點難,因為一年一年經濟越來越不景氣,但是我想搬出去住的理由主要是想要有自己的隱私空間,而且我蠻希望能領養一隻貓咪或狗狗的,但家裡人似乎不太喜歡家中出現毛茸茸的東西呀。然後到時候,如果我有個伴侶或麻吉之類的,我可能會想兩人一起租屋,那時候...大概20了吧,也該獨立,經營自己的感情、生活空間了。

至於剛剛講到伴侶嘛....目前還是放不下她呢。真希望我們可以是那種幫忙做飯、一起清掃家裡,一起遛狗,回家時給對方一個大大擁抱的那種關係呢。

關於工作,因為我對語言頗有興趣,也是我的專長,因此希望是從事外商或翻譯的工作,但是外商好像很辛苦耶,依照我的懶人個性,還是比較中意在家當小說翻譯啦,但又考慮薪資,如果我能力OK的話還是常是外商吧。挖......做夢果然是每個人都會的事呢。

未來的計劃,大概就是以上了。嘖嘖...從剛剛到現在打這些白日夢的時間都可以拿來聽英文啊寫寫評量了,我還是快滾回房間做正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