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雖然有時候一批評一個東西有點拍謝畢竟任何作品都是創作人的心血,而且口才不夠犀利就會感覺有點發牢騷,但是我還是想分享這件事給大家(雖然我知道我的部落格人氣似乎是永遠的個位數~),很好,那就是,神鬼傳奇真的是我看過數一數二大傻眼的爛片!!!!!哦...我不是說他從頭到尾都是醬,但是瑕超掩瑜啊!!!

好吧我不想讓這篇太過歧視加霸凌(?)或者充滿各種惡評論,我想先聊聊這部片還可以的部分,注意:個人感官是還可以!

但是各位親愛的....在我要繼續打時,我想了三十秒,我發現唯一我還可接受的部分好像只有一咪咪個耶......應該就是特效跟選角了吧

片子一開始作的特效包括音響、畫面、爆炸等等都還行,尤其是主角在飛機上翻滾的那一幕跟木棺被拉上來在地底得那一幕,那種緊湊性跟在寂靜中冥冥之中的恐懼在螢光幕前都可感受到,而且男主角不信邪開槍意外拉起木棺的時候,那個地底的背景作的蠻好的,加上女主角條理分明的推論,一句一句理出結果:「無論這裡藏著甚麼東西,這不是一個墳墓,這是格監獄。」我個人覺得渲染力還不賴,可惜不知道是後來狂用特效還是怎樣,之後有一個是安瑪賽特在倫敦街頭掀起漫天迷霧,我一直聽到他的怒吼,但是我那時已不覺得緊張了反而易整個快耳鳴,除了吵就是吵。

哦......好吧,接著可能就是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的部分了((這樣打出來好有罪惡感,畢竟演員劇組們還是有付出一定新力啦))

我覺得最扯的是在劇情安排上,該交代的來龍去脈都沒有講清楚,有的地方也描述得有點草率。像是一開始我就覺得很誇張了,為甚麼兩個軍人可以這麼無視軍紀自己溜出來尋寶,後來炸藥摧毀城堡的時候還好端端的沒事啊??有點假囉。還有女主角的來歷也沒交代好啊,我對它的認識就只有前役天她跟男主角打了一砲而以....而且她在爆炸現場莫名其妙跑進來,首先她怎知男主角它們的位置?再來軍隊闖入一個女孩子不覺得有點扯嗎?更誇張的是,男女主角爭論了一夏後,女主角就吵著要下去地底看(最好炸一炸就這麼湊巧炸出一個通往古埃及祕密的地道啦!!!!),然後他們還真得下去了!!!!!我的天!!!我是說這不是一個軍隊在出任務嗎??竟然被一個外人(女主角)輕易說服,然後封鎖那一片土地讓牠們下去亂搞!!!!OK,這是第一個扯點,藉著下去地下的景觀描述之類的都還可以。

第二個扯點,後來他們到地底簡易的探勘後我以為他們就要這樣上來了,男主角竟然白目地觸動機關把關著安瑪賽特的棺木拉上來(這個部份我可以接受,因為影片本來就要有一些愚蠢的動作才會有後續發展),好的結果他們竟然還提議把棺木帶回英國!!!!!同學~~~~一個古老的東西怎麼可以在軍隊根本不知道會挖到這個東西,所以也理所當然沒有帶那些防護措施的情況下被運送呢??今天先不說東西他本身是邪門的還是怎樣,我看到他們一群人把他安置到飛機上時我都快被扯瞎了!!!!沒有精密保護器材......最好大英博物館裡所有東西都用這樣的方式去做處理啦!!!!!根本這段只是為了接續後面安瑪賽特回對現代英國的引子而已嘛!!!

第三個扯點,就是半路殺出程咬金是怎樣??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亨利博士跟他的神魔管事來亂的還是怎樣?!其實整片看完我發現少了他們其實也無妨,因為就算他們囚禁了安瑪賽特,後來她還不是逃出來了(電影都會先讓怪物逃出來的啦),而且個組織過去是在幹嘛?位毛會涉及這件事?有甚麼權力地位?跟故事有甚麼關西?都沒有很清楚地帶出來啊!!!??總之我真的覺得刪掉這一段搞不好還可以讓片子不要這麼難看。

第四個扯點,是在最後結局的時候,我跟我朋友發現電影結束時整個驚訝,因為它給人一整個沒講完故事的感覺,就急著結尾,簡單說就是爛尾。痾....老實說從它解決安瑪賽特到最後竟變成阿湯哥自己要變怪物的這一切,我都是保持中立(雖然我認為阿湯哥與安瑪賽特之間根本是替死鬼的概念,我不是很喜歡),但是既然他宰了安瑪賽特,應該世界要恢復正常,他也繼續過他的生活,很好導演顯然不是這樣想,好吧既然導演安排他代替安瑪賽特延續這邪惡的詛咒我也就認了,最最最後到底是怎樣???位毛又要演一次最開頭沙漠裡的場景啊,他一開始那個被殺掉的朋友竟然也恢復正常人了,是在演回魂是不是????整個劇情鋪陳就是讓我很無言。

好啦好啦~~~bla bla bla bla 一堆,又到了評分時刻,1~10為基準。

我相信大家不意外,我給它2分,我看過數一數二的大爛片,建議有閒有錢的人可以去被雷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