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說考完試的日子無聊到不行,但轉眼剩幾天就要開學呢!文藻已經算很晚了(應該是最晚吧)9/18才開學。總之前幾周,大家都去上學了,我自己在家也很閒,就跑到附近夢時代晃。然後就發現誠品真的超讚的!好啦這樣講聽起來很像是我最近才知道有誠品這個東西,其實我很早就知道啦,只是之前比較依賴別人接送我出門,暑假開始學會搭公車,也會騎腳踏車上路,我就可以啥時想出發就出發,比以往更頻繁的造訪誠品哈哈!

其實我是愛看書的,到目前為止,我對書的感情大概分3個階段吧。第一階段是國小到國二上學期,就是那種超愛看的時期,然後這之中又分為國小偏愛翻譯小說,國中後開始讀一些台灣作家比如九把刀的,和一些城邦出版的那種愛情小說。第二階段是國二下學期到國中畢業這段時間,是幾乎沒有課外書的日子,因為課業有更大的壓力了,一開始還會覺得可惜,偶爾逛書點看到想看的還是會有把她記下來之後再看的衝動,但是後來越接近大考,反正你也知道台灣的教育就是一直塞考卷之類的,每天上學就是考試複習的模式直接削弱我閱讀的熱情,後來我根本也有點麻木了哈哈!第三階段就是現在,又重新閱讀,但是風格改變。上次提到國三運動會上那個學妹,從那之後我就我也不知道為啥,反正就很關心有關女同志之類的議題啦(是說第一階段時也有在看BL小說,但感覺跟現在是不同的心態),所以這個暑假看了:鹽的代價、像我這樣的一個拉子、人妻日記。內容都是跟女同志有關。然後後面兩本一定要提一下,他們的作者是陳雪,總之我是看了她的文字後很喜歡,可能也是因為本身也有寫點文章吧,看到喜歡的句子或描述方式就會不自覺欣賞起這個作者。像我這樣的一個拉子哩,我其實很驚訝陳雪的戀愛歷程,一個換過一個,有的還不是等一段戀情結束後才換,講白疫點就是出軌的概念吧!但是不知道為甚麼,陳雪用獨特的敘述讓我沒有任何厭惡地看完這本書,我猜吧,感情的某部分也是很複雜的,我也不認為出軌就是完全錯誤的,畢竟有時候人心不一定會一直守著某個人,難免會受到別的事物吸引吧。反正這跟我都離有點遠,可以之後再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