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眼睛越來越奇怪了(一直很害怕自己真的體認到這件事),因為我是高度近視者,每次用3C時都會比較膽戰心驚,尤其有時候(尤其傍晚)用筆電都會覺得螢幕特別亮,沒有辦法盯著看超過一分鐘,但是如果是早上用的話就還好,我猜是因為一整天下來我的眼睛受了很多光影刺激,當筆電成為我睡覺前最後一個活動時,我的眼睛就有點吃不消了吧。總之我討厭這種感覺,就像是擬議天的眼睛使用量被限制了,越接近一天的結束,就快沒電的樣子。想一想失明後的世界就好恐怖喔,於是不知從何時開始自己也會注意用眼的時間了吧。划手機不再漫無邊際,就是華一下動態、追蹤的人啊,看個影片,不到半小時就強制收起來。到成品看書也是找旁邊是落地窗得˙位置,每看幾行就變成看看外面的綠樹。而且我改變閱讀習慣,不求趕快看完,而是一個字一個字在心中默念,減緩速度也不會讓眼睛太吃力。

這些應該是年紀比較大才須體認的吧,我竟然十五歲這個花齡少女(??)就要擔憂這個,想起來還是有點不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