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都有那麼一刻,我拿起彼,卻感覺再也沒有文字可以書寫,然而今天還是會寫長篇的吧。

從來沒有這麼想放假過,我猜是圖書館太每了,資源如此豐富,我想每天都泡在裡頭,看書看電影,找靈感。但我怎麼會不想上學˙呢?我行的,在課業及人際上,但只是不想上課,也不是不想上課,就是不怎麼喜歡現在的班級憶起上課的感覺吧。

又來了,寫道內心糾結的戲份,又不能準確用個句子來表達現在的感受了。無論如何,我還是可望有成品那樣令人感動的環境呢。近期他給我最美好的印象就是搭公車去成品看一小時的書的日子。讀著最近頗有興趣的作者,陳雪,的小說。背景那幾乎可以讓小寶寶入眠的音樂真正地安撫了我。除了成品我還有打到一辦的小說,剛好談談這件事,頭一次,我無比堅持地走到了第6章',我想繼續下去,有意天等我完成他,我要讓他出版,但最近可能太久沒寫,靈感有些遲滯,放學回到宿舍,還有許多事要做,我希望我能至少每天產個五百多字、一個場景來,我會努力的。我沒把小說的事告訴太多人,秘密進行創作的感覺令我驕傲。

***

我想我是善妒的,在過去的世界,我的對手幾乎不曾離我這麼近,或許有,可他們並不使光芒散出,乃至於我前些日子不平衡的心理如炸藥班襲擊自己。他如此耀眼卻不是我能輕易擊敗的花瓶,那樣使我卓眼的自信與能力,我承認我很自卑並惱怒地忌妒了,然而敬佩。

然而我是天秤,總要在微小事物上找到平衡的。我認為這是種自我保護、修復、安撫,雖然強迫自己取得平衡事實上很累很混亂,我要從源頭下手,從心態,從差異性,從各個面向,存有某種程度的自我揣測甚至編造。最後,我必須理出一個可以讓我平靜的結論,讓我在經歷一系列分析師班精密計算後,在一次見到那個根源:她,能夠平淡如水地微笑。

這就是天秤,窮極一生都在尋找一個恰恰好完美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