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到了文藻後的生活沒有我想像中的樣子,至少有所出入。所以心情一直很煩悶,不管在人際還是自我充實上,當然,我很想家。

結果這一趟回去,我果然崩潰了,總之就是一些繁瑣的事情吧,最後一根稻草壓下來自然而然眼淚也就潰堤了。

不過我也是一個很怪的人,哭完,低落完,似乎.....就沒事了。至少今天星期一,我努力讓自己專注在該做的事上,網積極處想,好很多吧。

但低潮時總是有些作品產出,所以今天要分享的是三首詩,手法應該鰻拙劣的畢竟是上課突然靈光一閃。

\

某個時刻

我的腦袋纏上了一團毛球

但我沒有貓爪

所以它纏上了我的頭、我的眼、我的手、腳、我的肺

呼吸!呼吸!思考!思考!

可是每當我用力扒開一團毛茸

我以為世界恢復清晰

是,是變得無比清晰

跟缺氧的大腦一樣

空白無比

\

詩可以治病?

如果你是說我有病的話

我一直寫一直寫

私下滿簍的稿紙

在紙屑的世界何其幸運

文字,倖存的,被摒棄的

靜靜沉在腳旁

看我墮落,看我癲狂

只有病態才能訴說的藝術

\

有一節的上課

我的筆桿幾乎生出了一朵花

擎天巨花

紮根在印滿格線的紙裡

短短五十分

瘋狂的生長、抽高、飽滿、成熟

成了精  卻不曾凋落

刷—一隻手抽走了它的根

修練千年那蟠踞莖裡的蛇

甩扭一身斑斕

肥厚果實滴出艷綠的膿

發黑發紫

最終吞噬整支筆

整張紙

整個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