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國文打算裸考了,賞析的部分。如果對學生老師而言考一場試的目的只是獲得分數,那乾脆客從一開始就直接發獎議下來備就好了,一直背到其中考,然後標諄答案,人人滿分。可惜的是,我認為現在的老師很好,好在他的瀟灑。這學期坐在第一排,不能打盹什麼的,只好聽課,聽著聽著竟然開始喜歡這門課。有別於國中的字音字形修辭那些要我們一直背一直比較的東西、死板板的選擇題好像abcd是唯一解答,現在好多了。我們有很多失,幾乎沒有白話文了,可是老師真的是很用心的在講解,重的是意境不是筆墨技巧,我第一次聽著別人跟我解釋一首詩詞,聽得如此津津有味,因為他的生動、背後意義的遼闊、不侷限。因此,昨天真是我見到最可笑的一幕,全班幾乎每個人在自習課上上網查句子解析,然後,背下來。有何意義?於是我決定了,我不是看不懂詩句的人,依我的實力是可以用自己的見解完成這場考試的。我不需要被答案,謝謝。這次裸考,拿了我的名次分數來交換,我想我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