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幾幾篇文章都比較負面,最近兩個禮拜總算正能量有拾回一些了。

我覺得,因為我現在還是學生,基本上最少的課也要到下午三點,體力精神真的很重要,再加上我中午還有打工,連一小時的寶貴午睡都沒了。所以,生活習慣是我第一個改變的,專一的時候鰻不穩定有時晚睡有時早,現在我基本上都是十點半以前上床,十一點多睡著,有時候更早,大概快十點就有睡意了。我很開心至少現在沒有失眠的問題,抬個腿、放空一下,就睡著了;唯一不變的是我幾乎天天講夢話(根據我的室友)。因為這樣持續大概有一個月多了,奇怪的是,我現在早上不管平日假日,生理時鐘都差不多六點多就「自然醒」了,我的鬧鐘根本沒啥作用xd這樣下來,我的身體應該是每天都充飽電滿滿的啦~

但有一次我真的九點多就睡了,隔天我以為我會很有精神,但好像睡太多反而會度辜(?)總之大部分我的生活習慣算健康啦!

另一個是上課態度吧。除非真的是很費很費不如拿去讀主科的課,其他的再無聊我都盡量專注過程,不要一直看手錶。結果很快的,一堂課也過了三分之一,我還精神挺好的。這算是找到對課業的調適吧!好事一樁!

再來是吃的部分。我有段時間大概壓力有點大,總喜歡每天要吃點甜的,很嚴重。專二現在好意點,但前陣子在吃正餐時,腦裡還是有個聲音先跳出來:「你吃這樣絕對不會飽啦!很快就餓了喔!」於是我買了超過我食量的食物。但我現在漸漸清楚自己的食量,其實吃到七、八分飽就可以撐很久了,位的消化功能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強xd進一步我發現,「慢慢吃」比較感覺的到飽,就不會還想塞更多;剛吃飽的半小時到一小時,過了,就不會再想其他消夜或甜點甚麼的。還有就是刷牙可以防止我吃盡更多零食,以及分散注意力(可能去讀幾個大題或做一點雜事、洗個澡甚麼的)能夠漸漸控制自己想吃東西的慾望真的很棒,因為吃到十分飽真的肚子很不舒服,而且會想睡覺。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心理層面吧!修了兩種語言,額外在小學一下日文,有時候我也會迷茫,就像有些聲音告訴我的;「語言終究只是一個工具。」再看看環境,不是說同學學校不好,但整體給我的感覺是,我可以吸收難度更高的東西,而普遍五專生或者我看到的大學生,調調跟氛圍都讓我有點==(你真的是來讀書的嗎?)雖然別人怎樣也不關自己,但難免跟理想中有落差,這時我就會蠻沮喪的。我也會想走出台灣,跟更多積極的人事物經歷交流,但回頭看看現實,總是被一些制度、金錢甚麼的絆住,這時候我也是瞬間會洩氣。不過,最近啊,總算是真的有調適過來了,給自己比較寬廣的心態。

以上。我這兩三周的生活做個總評。狀況是好的,我希望繼續下去。

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也會感到壓抑傷心,找一些讓子己轉移注意力的方式吧,日子不會永遠都苦的,何況自己還不是世界上最倒楣的那一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