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周!!寒假就來啦!!!一個學期從九月開學到現在竟然也就要這樣結束了~~我在學校對面打工也三個月了(這也是我接下來要講的東西的動機)

這次的寒假我想讓他不一樣。這學期聽了一些勵志的演講,從一個背包客,他向我們說她是如何大膽地跨出旅行第一步,走過好多國家、睡在不同地方的人家裡,把一陸的足跡拍攝成影片。接著跟社團裡的西班牙人硬是聊了半小時,他住在La Palma,告訴我西班牙哪裡的物價偏高、哪裡氣候比較寒冷,他自己也曾經圖步驟到髮國,當然也是透過背包客的方式。再來上星期學校擺了週三市集,一堆賣衣服的攤販中有一個女生,桌上擺滿相片及跟明信片,原來他賣的不是物質,而是自己行旅世界的所見所聞,當我翻閱他在西藏拍攝的轉經輪照片、皚皚山牙根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色,我當下竟然有種想流淚的感動!All in all,我覺得我已經17了,透過打工更有自己規劃金錢的能力,心裡某一處、想要浪跡天涯看看地可望繼這樣被點燃!

我目前的計畫是,要一方面存四年級去西班牙交換的生活費(hopefully),然後這個寒假憲找份打工(但機會不大因為大家不太想要徵短期工讀生),如果找到合適的我可以信任的背包客旅店,鳩個朋友憶起我第一次的背包旅行。昨天我下載了一個couchsurfing軟體,在我想去的台東真的有可以提供住宿的人家;當我今天早上又查了台南的旅行者,意外發現有好多外國人,他們也發出想在一月份到台南行旅的文章,轉念一想,依現在老媽對我自己出去的擔心程度,或許招待外國遊客在家裡還比較能實踐。但一切都要等我跟家人取得共識之後才能實行。

不管出去玩或接待都讓我充滿期待,一直覺得從小家人把我們家小孩保護得太好,現在的網路跟管道如此發達,周圍的朋友也有一些交換生的經驗,我認為這是很好的例證,世界已然變成地球村,資訊、文化是流通的,唯一的重點就是有沒有勇氣踏出第一步。

一段旅程要展開,往往最親近的人會成為阻礙,因為太多的牽絆。不過保持樂觀,我會讓這個寒假不同以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