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這不是一個很文青的標題,文青的話應該長這樣:學會獨處,窺見喧囂中的真我(呕....)

回歸正題,我覺得最近我很常思考很多事情,有目的的思考也好,隨便放任思緒亂飄也好,有點享受甚麼事都不做,就動動腦的感覺,某種層面上,很像不出聲地對自己自言自語。曾經我想過,在孤島上的人,如果真的只有一個人,到最後之所以會瘋掉,是不是基於人的本能會想去創造出另一個能與自己對話的生物,但久而久之發現自己是單獨一人的,所以只好自言自語,然後...精神就這麼分裂了?看,現在寫出這些東西,也算是亂想的一部份了。如果有個職業較胡思亂想,我蠻想去應徵的,但坐久了應該會厭倦哈哈,因為總覺得自己沒啥生產力啊!

另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是,我最近重看哈利波特,英文版的,

畢竟我大概也才看懂九成,有些東西看一看我停下來,搜索曾經看過的中文版的相對詞彙,或者有時候,覺得這個情節以往看不懂,但再看一次好像脈絡清楚了一點,閱讀越有意思,也很容易因為某個細節延伸出更多想法,或者開始用故事中的人物對照到現實中的人。好像能體會英文老師說的,有些書一看再看會越看越發現不同的東西。

閱讀能讓一個人心思敏銳,因為我看著看著,有些想法就想寫作了,寫甚麼都好,突然胸口湧上以往動筆的熱情。還記得我以前在作文班,最擅長是寫記敘文跟抒情文,哀其實都是一樣的,因為我總會找到一個主題,然後把它寫成很像故事的感覺,所以我的老師都說,我比較像在創作,結果就是,漸漸的我不會寫比賽型的作文了。但我很開心,有作家的范兒比較帥!那時候拿稿紙,現在有鍵盤可能拿筆都不想了,向部落格一樣想寫甚麼就寫甚麼,有時想一想,也喪失了一個一個爬格子的樂趣,甚至不能好好抒發一篇有固定主題的文章了。在怎麼樣,我漸漸發現可能我還是跟文學拖不了關係的。

對了,最近看哈利波特,也想要學英文書寫體跟用羽毛筆寫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