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很容易上歌舞劇的勾,繼上次看了lalaland,一開始也不知道是歌舞劇,看到演員一路唱也滿傻眼的,但後來劇情跟結局就莫名其妙讓我哭了,雖然我不小的自己是不是真的懂男女主角間有點複雜,有點遺憾的感情啦!昨天在圖書館,看了媽媽咪呀,老實說,看到中間我還沒有很進入電影的感覺,但後段也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尤其是主角生了孩子,在welcome party唱歌跳舞那段。但是我要大大稱讚整部電影的場景跟氣氛,這是一部充滿希臘地中海風情的電影,我很喜歡女主角穿的裙子(還有女主角媽媽穿的),顏色很鮮豔,士亮黃色,尤其配上女孩自然捲的金髮,在一片湛藍的大海跟身後的山壁前,戴一頂度假四的大草帽,哇!整個就很讓人心神蕩漾!我也好想去這麼美的地方,開心的穿我的裙子,川平常在都市沒什麼機會穿得繽紛顏色的裙子,在真的大海裡游泳,在沒有柏油路的小鎮吃當地的美食.....於是電影落幕,擦擦眼淚,我想要一個人旅行!前陣子本來有點消極掉的西班牙夢想,好像又回來了,我想出去走,看世界上很多年輕不看一輩子就不會有機會看的地方!主角的媽媽,就是有這麼大的勇氣,帶她從美國橫跨大西洋,遇見愛的人,又決然啟程,遇見以為永遠在一起的人,又經歷傷心絕頂,但始終跟隨自己的心,即使當時只剩她一人,即使最後還是沒有完成,但我欣賞她曾經徬徨曾經受傷的心,卻還是開朗的追逐陽光、理想和生活!

真心推薦這部片,裡面也有很多首歌,女主角的聲音很細很純,我最喜歡唱抒情的時候,有點悲傷又堅強的嗓音。

最後我覺得,人有時候,在找不到方向,或被別人的一些話影響的時候,真的可以看一部電影,勵志、會打動自己的電影,最好是能藉著忍不住爆發的眼淚,把原本想放棄的夢想找回來!

有一個問題,是很多人都會被問,但是答案很多樣、很迷惘,從青年到老年都可能回答不出來的問題,你覺得你活在世界上的意義是甚麼?(你努力讀書的意義是甚麼?你賺錢的意義是甚麼?)好像沒人問過我,但是我很常問自己,每隔一段時間就問自己,因為我怕心底那個充滿熱情的小孩不見了,我希望不管我在哪裡,都記得我的目標跟初衷。到目前為止,我會回答,我想要旅行,為了無拘無束的旅行,我要工作掙錢,努力過後的獎賞才有在生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