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影集看到太晚了,今早爬不起來,鬧鐘定六點半,結果多睡了三個小時。

星期天在家吃早餐,我煎蛋和烤土司,從開始會在廚房活動後就覺得幫別人準備早餐是一件挺好玩的事,現在幫家人,以後有另一伴的話我應該也是那個會想做菜給她吃的那個。將近中午就幫忙折菜,跟二姨婆、媽媽一起。上一次這樣好像已經很久了,坐在餐桌慢慢折,一邊聊天,偶爾當個農家小孩(是這樣說嗎?)

下午練團啦,非常開心看到很久不見的老師和同學,而且新的曲子比較好聽,雖然今天直接視譜但吹出來還不至於2266啦!從國中超高音笛的經驗後,有更多自信,也願意承擔更多責任,甚至想參加比賽或表演之類的,算是有所成長。都已經五專了,能有個像聚會一樣氣氛的團練真好,想到小時候還曾經不想學直笛或碰到相關的東西,幸好我沒有離開這條路,不然就沒有日本行、沒有個發洩的管道了,也不會懂得讓自己越來越強。如果可以,我會一直留在這團吧。

晚上阿公阿罵來家裡吃飯,就吃中午我們折的菜,還有燉的雞湯。長大了,在餐桌上學會聽大人講話,沒有對長輩的不耐煩,而是盡可能珍惜聚在一起的時光。我還是覺得出外住宿簡直改變了我,從來不會主動洗碗善後,不會體貼家人,不會好好講話,不會原諒,但現在有容忍的氣度、多想一點的考量。因為自己真實體會過這種改變,所以回頭看兩個弟弟,竟然感嘆,我爸媽養我16年才有今天這種體悟,等哪天另外兩個也懂了恐怕我都出社會了,方知父母恩。

對了,推薦一部英劇The end of the fucking world,室友推薦我的,不長,只有八集。更詳細的劇評改另開一個文。總之這是目前蠻熱門的東西就去了解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