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敢相信,從百天前還覺得遙遙無期、厚厚的日曆不知要斯到何時的日子到現在,不知不覺也過了92天。

對於考試,照例說應該要有點緊張,不....照以往是該非常緊張才對,那將會是個決定你未來高中的重要考試,但不知為何,我感到莫名的興奮,終於快要解脫了!我承認自己之所以能這麼想,或許原因是跟志願有關吧!因為第一志願不是人人搶著進搶破頭的南女,而以目前幾次模考的成績又上的暸心中的第一志願,理所當然的心理壓力比較少吧。

然而我努力讓自己的心不要飛到太高太遠的地方,畢竟在任何事尚未拍板定案前,所有內心的揣測都不是百分之百版正確的,我也不希望過度的安逸毀了一切勝算。

有時候我也會想,搞不好,真的會考完了,我開始會懷念寫題本的日子呢,人就是如此矛盾,因為那也意味著距離離開國中的日子不遠了,到了那時的我,反而會覺得短短的八天就彷彿飛箭吧,而另一個未知的旅程又在前方等著我呢。

有時候啊,覺得這樣過日子,假如把自己跳脫出人的角度,從物外看人間,我恍然大悟,人的一輩子,真是又短又不斷地重複啊。在經歷幾場畢業典禮,我就踏入職場,職場自然有讀書時代感受不到的壓力與辛勞,從熟悉業務到每天開始忙碌於一成不變的工作,與朋友的聚會成了喘息的機會,然後漸漸的,我也將到了包紅包給親戚孩子的年歲,部豬不覺我成了小孩口中的阿姨、舅媽、姑姑.......有一天,生我養育我的父母老了,我會像我的母親當年一樣,照顧年邁的外婆,我也金開始接手一些家庭事務保險等等,很快的,又來到了強仕之年,我開始想念學生時代無憂無慮、拎著餐帶上學的日子,卻感覺肩上的責任越來越重........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當我此刻正煩惱著這件事,一晃眼,還是走過來了,回首來時路訝然驚覺又過了幾個年頭。

唉.不是刻意讓整篇文變得有些無奈感傷,只是寫著寫著,愛亂飄的思緒又飛到以後的以後了。敲鍵至此,感慨的還是時光啊時光,一去不復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