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著老媽回到國小(他們最後一天上課),好久沒回去了,南大門開了一條新的大路,周圍很多土地在挖,不知道是在挖甚麼意思的,都看到底下的水了。記得畢業後我一直不喜歡回國小,心理因素是那個地區的人文氣息跟景觀讓我不喜歡,畢竟安南區近幾年雖然也慢慢發展,可是居民的那種氛圍還是有種我不喜歡的鄉土味,一時間也說不上來。現在這種感覺是有慢慢變淡,可能幾年沒回去光景也變了,很多東西都變新的了,許多認識的人也都沒有再看到,比較能用客觀一點的角度面對。但奇怪的是,明明國小時自己可是每天期待上學啊,有一群朋友一起瘋,還是說那都過去了呢?每次看著沿路的嘉南大圳我總會思考這個問題。

中午和老媽同事在異人館聚餐,從以前參加他們學年聚餐就是在這間,一樣,看待一群老師的心態也變了。以前都覺得煩,覺得吃完想趕快回去,現在聽著他們聊學生家長的事,抱怨也好,漸漸理解這麼多年下來他們從事教職的辛苦,我竟也融入對話。想想老媽也在這國小近二十年了,小孩卻好像一代不如一代,現在看著連我都會搖頭的班級屁孩,老媽也是這樣教了下來,重複同樣的工作,時代卻從以往家長親自奉上藤條讓老師管教自己家小孩,變成今日聽到另一個老師口中會翻桌子嗆聲的學生。難道城鄉差距會影響家長價值觀嗎?如果這樣,我也只能再度加深對這個地方的厭惡了。

回家後,我足足睡到五點多,沒關係,多睡多長嘛我說過了。

比較讓我擔心的(明知擔心卻不太有行動了哈哈)是這幾天看似都有在閱讀做作業甚麼的,實際還是覺得沒有上學時那麼認真自律,我真的考慮明天開始要把手機禁時了,至少主科不能在開學時甚麼都忘光吧!

然後晚餐就我跟我媽兩個清冰箱了,老弟去上課。拉著老媽看了一集時間管理局,兩個多小時就這麼過了(真可怕)!

哀,今天除了早上在學校讀了些文字繪本,好像就是廢物了呢!明日再加油,我也只能這樣勉勵自己了!

其實今晚本來可以到朋友家住的嗚嗚嗚~~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