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喔今天呢,老媽傍晚回家,我繼續負責老弟的起居。

早上舅媽家的小孩來玩,蹦蹦跳跳的,在客廳丟球又叫來叫去,搞得鄰居打電話就警衛叫我們安靜一點(第一次被這樣投訴哈哈,整個社區應該救我們的小孩最吵吧)

中餐因為我不想走出去買,就用隔夜飯隨便炒了個飯,幾個菜微波一下解決,總之就是清冰箱的概念。重點是我第一次做炒飯,其實我也只知道要放油放飯放醬油鹽巴下去喇一喇而已,所以我就先熱鍋嘛,把飯到下去切一切(冰過冰箱變成一整塊黏在一起),加醬油鹽巴,然後開始用鍋鏟翻呀翻,喔隊還有蛋,我直接把兩顆蛋打進鍋裡(我媽好像都會先把蛋在中晚打散後才到下去,阿不過我都忘了啦,反正最後會熟就好了)結果蛋一下去,我繼續把飯跟蛋攪在一起,從那一課起,我的炒飯就不向炒飯了,因此我把它取名為「泥飯」,顧名思義,他不但沒有炒飯米粒的粒粒分明,還向燉飯一樣全部攤在軟軟的蛋液中XDㄚㄚㄚ不顧最後,都有熟啦,喔然後我還加了一小匙咖哩(想說變換風味嘛剛好冰箱有),然後在我弟嫌棄的目光下起鍋。

嘿!我真的要說,這個「泥飯」的口感只是不向炒飯那麼乾,他是藉於燉飯跟炒飯間,而且味道該鹹的都有鹹、該熟的都有熟,所以大弟給了我還不錯的評價;小弟說很噁(想八他耶搞毛啊)

晚上二姨婆、小泰舅舅、老媽回來了,我們在家吃,我舅媽變出了一桌菜(我在旁邊看,大概知道洪蘿蔔炒蛋怎麼做了哼哼)

但後來大家都回家後,我不是很開心。我跟老爸去家樂福買東西,要結帳的時候我爸在詢問有關折價卷可以折多少,然後店員跟他講完,他又歲歲念甚麼類似這樣根本就沒有折到的話,我知道我爸是生意人,對數字會特別敏銳,買東西通常也會精打細算一點,但是你用不著在外面當著店員的面就在講這些吧??反正我就覺得有點離譜。

再來是睡覺前我們再鋪被子,老媽在幫忙,結果我爸躺在床上滑手機,這樣也就好了,我看到我媽臉有點臭就知道沒有好事,果然老媽在廁所叫我爸到客廳拿一夏東西的時候,老爸沒聽到,OK,如果我是我媽,我一定也會覺得天啊我老公是廢在那寫作甚麼嘛!所以這就是這個情況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發生,蛋照我的觀察,不止這件事,他們的摩擦根本就來自沒有去溝通嘛,都不想講了。

好啦總之這就是今天,希望過年期間大家和氣融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