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來的同婚通過慶祝文!

那天上課無聊打開手機一滑,版上都是彩虹的文,立法院通過同婚專法了!不知道是太感動還是太震驚,眼睛直接模糊,整個人突然都振奮起來。原來這就是當自己一直支持的事物獲得勝利(?這麼講有點奇怪,但是你們懂得就是很開心啦)的感覺,因為過程受到各種阻撓,最後的結果才會更加美麗珍貴。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在風氣相對保守的亞洲,讓我更加覺得生在台灣,能夠民主的表決、參與公共事務,當有反抗的聲音就走上街頭去,這是可貴的民主自由。另外,同婚的通過,希望也會慢慢的轉變現在的中年以上的人,因為在他們的成長環境,可能同性戀本來就是大家不會去談也刻意不想去談的禁忌,在面對這幾年(從大法官釋憲開始)社會上漸漸重視同志族群的權益,我相信對某些就保守的人來說,他們也需要時間去適應跟理解,也不是每一個對同志不是很接納的人,就代表一輩子都不會改變。畢竟投下支持票的立委們,也有像我爸媽一樣的年紀,代表看待同婚不是只有年輕人是開放的,對這些成長背景傳統,但仍然能在輿論中堅持做對的事情的人,還是要感謝他們!

但總是有些人,因為本來就恐同,又不願意去理解,這樣也就夠封閉了,還要去鼓動別人說這是台灣的世界末日blablabla,說甚麼通過同婚是違反了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民意。事實上,去年的公投內容,本來就不是投:同志可以結婚or同志不能結婚。而是:同志是透過民法結婚or同志是透過專法結婚。因此不管結果怎樣,同婚都是必然的結果,只是看分類在哪個法律中而已。所以說,就想我們公民老師說的,公民教育真的要做好啊!不要自己搞不清楚狀況,怪到整個國家司法上。到底,這些人,尤其是某些聯盟的人,為甚麼要這麼反同呢?或許某步是信仰關係(但我在這裡沒有說所有信基督或天主教的人都是反同的,畢竟我自己的好朋友跟國中同學都是基督教徒,但也沒有歧視同性戀。之前去遊行的時候也看到有人舉著牌子說,我是基督徒,但我支持同性戀)或者只是對於多年以來一直相信的東西,卻要被今人所打破而感到恐慌。但是說真的,儘管今天台灣沒有通過,當全球逐漸邁向平權的趨勢中,你在這個島上,在自以為價值觀正確並捍衛所謂傳統婚姻家庭價值的堡壘裡(我稱它為自己建築的虛假象牙塔),也掩蓋不了其他更加開放、文明的國家都已經同性戀合法化的事實。

總之!這是近期讓我很開心的消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祝福台灣最近登記結婚的新人們,都能有個很棒的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