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要從國小說起,反正當時候就立志這輩子不結婚了,到國中都還算堅定,但最近就這樣春心蕩漾起來。我其實覺得打破長久以來單身的誓言的,跟在外縣市念書有關。很多時候,我也沒自己想像的堅強,離家超過一個禮拜就掉眼淚了。第二年,不掉眼淚,改往心裡頭放,是那種會越想越深,想到自己覺得呼吸困難的那種。我還怕自己得憂鬱症,總之就拿零食當解藥。而且我也想念台南的老朋友,恰巧我讀的是五專,體制上跟他們完全不同,他們在奮鬥學測的時候我直接沒辦法插入話題。一切種種,我說過,最down的時候,甚至會想到很黑暗的東西,把未來想的一片悽慘。然後我就突然發現,我一直不懂結婚,或交男朋友要幹嘛?就是我過去是比較實際的人吧,會覺得人生的路還是要自己走,然後結婚了就有龐大的責任跟開銷等等等。我終於整理出來,其實就是想要有個人陪,特別是在心情低落到自己也不能控制的時候。需要一個比朋友再親密的人,心靈也好肉體也好,有種,帶我往正面走的力量。

說這麼多,反正我的想法也是變來變去,但現階段我是認為,自己比較成熟了,找一個伴,也不是當初單純的只有情愛,也是救自己的方式吧,或說認識這個世界的一雙眼睛。(為啥越講越像有憂鬱症的人)接著,我以為我會是那種外貌協會的人,但最近一個讓我心動的其實也沒有到高顏值得標準。主要是個性吧,說也奇怪,國中同班三年了完全沒想過這一層面,那天打個排球,就被煞到。在回想相處過程,這麼好脾氣、願意跟球技很爛的人打球的男生不多。另外,我覺得自己有戀智癖吧!我對他特別好的理科真的是,會特別關注他在算數學的樣子,腦袋是靈活的,想到就很開心。人家也是教了我三年的爛數學。

簡而言之,我認為這有可能只是一時的,照我過去經驗,我不認為我真的認真喜歡過誰,因為每個持續時間都不超過半年吧。也可能上上禮拜剛從連假中回校,才特別想念再一起打球的優閒日子。結論是,待觀察。其實現在當不錯的朋友,我也是心滿意足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