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耶耶耶!!!!

早上做了奶油酥條給客人(表舅們)吃,在舅媽家大家停留了一下,大人們就到富貴南山去看我外婆的骨灰。中午吃飯時間稍晚了,就定麥當勞解決。

重點是晚上,很特別的是今年我們在我阿公阿罵家吃年夜飯,那是我們的舊家,現在給阿公阿罵住。小二就搬出來了,以前除夕也都在二叔家聚,今天回到算是生長的地方吧,覺得很不一樣。剛好社區有請廚師來辦桌,阿罵就包了兩桌菜回家吃,還泡茶唱歌玩西洋棋放仙女棒發紅包,看的出來阿公阿罵今天很快樂,孫子兒女都回來過節,其實很多家具甚麼的都舊舊的,但現在的我會覺得,大家在一起就是最好的了。也可能一年比一年成熟,跟長輩間的應對進退也更好了,小時候的自我中心今天通通沒有,很開心跟嬸嬸聊天、還有跟阿公開玩笑,最後還被拱去唱過火(然後被說很老)舊家舊院子舊巷子,歲歲年年人不同,看著大家都長大了,發紅包的人卻慢慢衰老,像在今天這種熱鬧場合,竟也有某一刻看著父母的臉有點複雜的感覺。

總之,新年快樂,祝所有我愛的人平安健康,事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