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昨天那麼晚睡,今天竟然還是八點多起床了。早上舅舅舅媽來家裡吃早餐,我意思一下包個紅包,有五個小孩,包個最大獎一百塊,其餘都是六十。用走梯子的方式抽紅包,結果我本來是希望一百塊可以給兩個表妹其中一個(好啦我真的比較偏心喜歡表妹們多於老弟哈哈)結果獎落我家.......被小弟拿去,天啊他鎮定的臉上根本就是在暗爽好不好!!不過就是好玩嘛,小朋友也很可愛,六十塊就很興奮了,一直抓著跑來跑去,玩遊戲前一聽到有紅包就排排站幾乎要把我圍住,簡直餓虎撲狼嘛!!

今天初一,老爸說要吃素,中午就在歸仁淨國寺吃齋。原先我滿討厭去廟裡或類似的地方吃(尤其一開始我聽到是像辦桌那種很多桌的,就沒有很有興趣)結果今天一去我就愛上那裏的環境了。就是一整個........佛門淨地??食物很好吃,顛覆我對外面素食的想法,而且來的賓客都...怎麼講,很有素質嗎?就是一個蠻正常的感覺,人模人樣的,不向有時候去喜宴,看有些來的人都覺得是不是三教九流的XDD也不會很喧嘩,沒有甚麼穿的很官方的人來刻意搭訕甚麼的,場地鰻寬敞的,走階梯到大殿拜拜的人不會擠來擠去很煩,也沒有很臭的香火味。後面有個魚池,裡面也是乾乾淨淨,不只有漂亮的魚,還有類似浮萍還是甚麼的植物在邊邊,水很清,真的很美。裡面有養四隻狗,也都是乖乖地在屋簷下,不會讓人覺得有怪味或亂咬食物甚麼的,我很尬藝。

吃素的感想就是,差點就想永遠吃素了,因為今天的菜真的好吃,一開始那個冷盤就跟其他宴客場合會吃的不同,有椰糕、木耳、杏鮑菇、涼拌木瓜絲(喔喔我超愛)還有一個我忘了,就給人清清爽爽的感覺啊,也很特別。有一道湯裡面料很豐富,光看就覺得養生。有各種菇、白木耳、腰果、蓮藕等等等等,很美味喔喔喔~~反正有很多我都超喜歡的甜點也是,都走小清新路線,搞得我今天中午充滿佛性(?XDD

一路從歸仁開回來,真的有點累,不過我竟然回到家向發神經一樣,開始把一月份空英全部整理完,眼睛有點酸,但心底的石頭總算輕了點,而二月份的也只剩一篇了,明天處理一下就可以爽過剩下的年了。

晚上發紅包~~~其實每次拿紅包也不是那麼容易啊,我是指不知道位毛,長輩特別喜歡逗我,過年拿個紅包也要用抽的,三包裡面只有一包是現金其他是禮券,其實不管抽到甚麼我都沒差啦,但就是那個要是真的抽出禮券的當下,其他人就會笑說喔喔喔今年現金掰掰囉~~~就很不喜歡那種感覺,不能好好發紅包嗎?每次都要先重創一下別人。

後來大家打麻將啦~~說真的多觀摩幾次,搞不好明年就可以一起了。會考完空閒的那段時間,同學帶我認識了原來麻將是這麼好玩的東西XDD而且感覺這個年紀會打麻將好帥耶,因為其中一個教我的同學就是頭腦超好,每次在出牌的時候都很快速,好像每個人怎麼出都已經在他腦袋跑一遍了,然後我就一整個崇拜臉XDD

反正今晚又超晚睡啦12:30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綠山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